千祀

实属放弃大号,为了方便认人我还是用大名儿

【情剑组】不宣于口

·切勿上升真人

·校园双向暗恋梗

·旧文重发,具体见置顶


    夏天的太阳一如既往的辛勤光顾了靠窗的一排木色桌椅,白色粉笔写在深色黑板上的细微声响、同桌女生的细白手指翻过书页的摩擦声、后排同学不安分的低低笑闹声

    臧鑫背对着半开的玻璃窗、脑袋埋在臂弯中睡得正香,正午的阳光悄悄亲吻他柔软的发丝,白色的校服外套在阳光下亮的刺眼

    半截粉笔头不偏不倚的打断某个家伙的美梦,讲台上的老师面露不悦、指着睡眼惺忪的臧鑫训斥道:“上来做题,睡什么睡?”

    同桌的短发姑娘拿书脊挡住了嘴角流露出的笑,后座的浊世没憋住笑声,被老师狠狠的瞪了一眼:“下一题就你,还笑!”

    臧鑫打着哈欠往台上走,半穿不穿的校服外套松垮的挂在臂弯,随着少年的动作滑落下去,露出一大截白而精瘦的手臂

    曹德智默默的收回窥视的目光,低下头继续研究面前白纸黑字的题目,铅笔在草稿纸上流畅的写了一个X,又停住了笔,看着书页发愣,直到被老师的声音惊醒

    “嗯,不错”站在讲台旁的老师目光挑剔的看着臧鑫写完最后一个步骤,还算满意的点了点头,警告了一句:“好好听课,不要走神,更不要睡觉”

    走神的曹德智后知后觉的抬起头去看黑板,臧鑫刚好在此时转过身,对上曹德智的目光眯了眯眼睛,抓着粉笔的手也不知是无意还是刻意,在黑板上轻敲了敲,留下半个白色的圆点

    圆点边上是一个X,一撇一捺的笔锋格外的嚣张


    “云岚,操场去吗?”隔壁班的冷遥茱靠在走廊的窗户上问道,少女留着一头大卷发、染着格外亮眼的金色,她在大热天也细心的画了妆,眼影和口红都用的大红色,校服裙子似乎是特意改短过,从头到脚都透着一阵并不与年龄匹配的成熟

    相比起来云岚就是一派标准的女学生打扮,长发乖巧的梳着精神的马尾,刘海有些长了,被她拨在额头两侧,少女闻声意外的“啊”了一声,冷遥茱晃了晃手里提着的几瓶饮料,左手漫不经心的把玩着打卷的发尾:“去看你哥他们打球啊”

    “可我的卷子还没...”少女面露为难

    “急这一时么?走嘛,”同班的一个女生挽着她的手臂笑,“就当陪陪我“

    云岚最终还是无可奈何,跟着以冷遥茱为首的一众女生走下楼梯往操场去,路上她身边的闺蜜不停的在扯她的袖子,擦了粉底的脸紧绷着好像有点紧张

    “怎么啦?”云岚无奈的问她

    “过会你帮我搭下话呗,”女孩抓着云岚小声央求,“我有点不好意思...”

    “曹德智哥他人很好的,没事没事”云岚小声给她打气,“你就直接上去跟他说!”

    “我可没有遥茱姐的胆子,”女孩头摇得像个拨浪鼓,她面露崇拜的看向走在前面的长发背影:“遥茱姐真的好厉害啊,之前这么多人看着都敢去说...”

    “又不是老虎,你怕什么啊”云岚小声的笑出来,说话间一行人已经到了操场边上,“你就直接说嘛”

    闺蜜这会已经没在听云岚说话了,眼神紧盯着球场上的其中一个身影,随着少年一个漂亮的跳投倒吸了一口气,在篮球掉入篮框的声响中分外激动的鼓起掌来

    围观的学生不少,也不乏女生,站在二人隔壁的女孩就更加肆无忌惮了,鼓着掌刺耳的尖叫了一声

    闺蜜很不开心的去看那女生,云岚看着场上的某个男生又进了个球,扯了扯身边的闺蜜问道:“遥茱姐呢?”

    “那儿呢”闺蜜收回不满的目光,指了指一群学生中站在前排的少女,“诶诶诶她这是”

    冷遥茱趁着场上两队进球后的短暂休息直接走了过去

    “这太阳有病吧”浊世抓起球衣下摆擦了一把汗,瞪着天骂骂咧咧道:“这还没夏天呢,晒成这样”

    云冥撑着膝盖喘气,听着这幼稚至极的骂声白了他一眼

    冷遥茱拿着饮料走到他身边,迎着众男生的目光平静的询问道:“喝水吗?”

    “你来干什么”云冥直起身子、皱着汗湿的眉毛问她,“我不是都说过了你不用来给我送这送那的,我们不是那种关系”

    “我乐意,”冷遥茱甩了甩长发,笑着对他道:“哪种关系?送瓶水而已”

    云冥无言以对,但也没有接她的水,只说了句:“靠远点,别砸着你”

    关月看了看气氛不对劲的二人,摇着头把球传给了篮下的曹德智

    黑发少年接过球拍了两下,朝云冥挑了挑下巴示意他回队

    闺蜜盯着少年手臂上露出的匀称肌肉扯着云岚的袖子拽了好几下,要不是人多不好意思,怕不是现场就要激动的喊出声来

    云冥转身丢下脸色骤沉的冷遥茱,往场中央走去

    冷遥茱身边的女生也趁着这时跑上前冲篮下的曹德智喊:“学长!我能跟你说句话吗!”

    “抱歉,等比赛结束好吗?”曹德智面色平和的回应道,“大家都在等,现在让你说不太合适”

    “哦”女孩撇撇嘴,拉了拉面色难看的冷遥茱,“遥茱姐,我们站远一点?”

    冷遥茱一直盯着云冥的背影,嘴唇打着颤,并没有回应女孩的询问

    场上两队都各就各位,曹德智掂了掂手里的球,目光若有所思的看向站在离他不远的千古东风

    后者嚣张的伸手一挑,挑衅的哼了声

    曹德智并没有被他激怒,心下反而是更有数了几分,面上微微扬起了嘴角,上半身前倾就要往前冲

    可他却没冲出去,生生被一声“曹德智”叫停下了脚步,手里的篮球也没抓住,滑落后弹了一下,又被他自己有些狼狈的抓在手里

    枫无羽“啧”了一声

    臧鑫穿着好像大了一号的校服外套揣着口袋站在场边,一撮头发突兀的向着天,少年站在阳光下白的发光,他盯着曹德智满脸的愕然,有些恶趣味似的笑了笑

    “...找我有事?”曹德智半天才找着不知丢到哪里去的话音,脸色没了方才的从容,反倒是显得有些不自然的尴尬

    “嗯,跟我过来”臧鑫直接无视了千古东风的恼火目光和场上众人的面面相觑,盯着曹德智的眼睛不由分说的道

    关月和浊世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,曹德智把球传给了云冥,咳嗽了一声:“我去去就回”

    

    臧鑫的午休是在数学老师的办公室度过的,因为早前的上课睡觉被无情的留下来帮忙批改数学测试卷

    这会他改完了所有卷子,溜达着到二楼向着操场处的长廊边,撑着下巴看曹德智进了先前那个令女生尖叫的球

    臧鑫和曹德智其实并不熟,高二文理分班后才当了同学,先前在高一时他就一直听说,三班有个球打的格外好的校队学霸,貌似长得还不错,是校草的有力竞争人之一

    直到高二分到同一个班,开学的头一天,臧鑫就在校门口把奶茶弄洒在了这位学霸身上

    他到现在都还记得曹德智那时满脸的无奈,他身边那个好像是女朋友的女生倒是当即笑出了声

    当时人多,臧鑫也不记着是不是自己干的,只是很迅速的道了歉,笑着表示愿意赔他件校服上衣——白色的衣服沾上了棕色的奶茶格外的不好弄干净

    曹德智是怎么回答的呢?他摇了摇头,歉意的冲臧鑫笑笑:“是我不小心撞的你,我还得赔你杯奶茶呢”


    其实没多大点事,但臧鑫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恶趣味,在曹德智就要开球的前夕下了楼叫住了他,满意的欣赏了一波少年脸上从未见过的惊异神色

    “是有什么要紧事吗?”曹德智脸色讪讪的在一楼的楼梯转角处低声问他

    “想知道你数学考了多少名吗?”臧鑫揣着口袋,仰着脑袋饶有兴趣的问他

    “你说”曹德智听了这个不明所以的问题也没露出什么表情,很自然的顺着话头问道

    “第二,”臧鑫看着他的眼睛,嘴角近乎嚣张的扬起一个格外得意洋洋的笑:“你只比我低了三分”


    货架上只剩下一盒巧克力棒了

    曹德智提着购物篮有些苦恼的把那最后一盒放进篮子里,询问了店员,被告知只剩下这么多了,还没来得及进货

    他无可奈何的转回了原来的货架想着买点别的代替,在转角处差点撞上了咬着巧克力棒的臧鑫

    “小心...怎么是你?”曹德智惊讶道

    臧鑫也提着个篮儿,放了三四盒曹德智在找的巧克力棒,他已经拆了一盒,嘴里叼了一条,少年看了看曹德智手中的那一盒,咬着嘴里的东西笑了:“我分你两盒?”

    二人都是为了明天的郊游来买零食的,最终臧鑫把巧克力棒分了两盒给曹德智,作为补偿,曹德智请他吃了条雪糕

    还没完全入夏,在阴凉处时依然可以感受到春天几分凉飕飕的寒意,臧鑫今天没穿外套,露着两条精瘦的胳膊,微红的舌尖在雪糕的顶端一舔又一舔,吃的不亦乐乎

    曹德智不自然的咳了一声,掩饰的别开眼神

    臧鑫抬头瞄他一眼,偷偷的弯了弯嘴角,主动开口:“你不吃吗?”

    “不了,我刚训练完不好吃冷的”曹德智依旧目视前方,掂了掂手里的购物袋

    “哦,”臧鑫依然不放过他,笑着把自己舔过的雪糕递到曹德智的面前,“不来一口吗?”


    “然后你就怂了?”浊世揽着曹德智的肩膀啧了声:“这不像你的作风啊”

    “这哪叫怂了,能不能不要什么都拿你那一套直男心思来揣测啊?”云岚翻着白眼对浊世道:“人家两情相悦,你懂什么”

    “还两情相悦呢,这是纯单恋吧?”浊世不服气,挥了挥手里的薯片,还飞出去几片“人家学霸根本都不想理你”

    “可他昨天刚撩了你面前的这位单恋人士”关月好心提醒

    “...反正不可能”浊世嘴硬道

    “自己没人喜欢别老觉得别人也没有”云冥懊恼的盯着手里断了半截的冰棍儿,嘴上颇为犀利的怼了浊世一句

    “好好好行行行,喜欢你的最多,行了吧?”浊世呵呵道:“特别是隔壁班那个冷遥茱”

    一提到冷遥茱云冥就有些头疼,“别提她,我好累”云冥面无表情的说

    “断了半截而已你至于这样吗”关月哭笑不得的看着生闷气的云冥,“你吃我的好了”

    前来郊游的游乐场不算大,臧鑫刚转了没两步就遇上了这伙比谁都吵的小团体,正好看到云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抢了关月的冰棍,把自己的半根塞给了他

    倒没想到校草竟然是个因为一点小事情就轻易闹脾气的性子,像个小孩子,臧鑫在心里默默评价

    “嘿说曹操曹操到!”浊世眼尖看到了臧鑫,喊了他一声:“喂臧鑫!跟我们一块儿吗?”

    “我们很熟吗”臧鑫飘忽忽的问

    “你可闭嘴吧,”云岚敲敲浊世的脑袋,笑容满面的朝臧鑫道:“我你总认识了吧?跟我们一起吧,人多有意思,老曹也想你一块儿呢”少女说着撞了曹德智一肘子

    曹德智被撞了一下,迎着众人的目光点了点头

    于是小团体又加进了一个不省心的家伙,众人兜兜转转,商量了片刻决定去玩鬼屋

    可看到了鬼屋泼了红色油漆的大门浊世还是秒怂了,拽着云冥的腰死活不肯进,左手还扯了被拉住个不情不愿的枫无羽

    “你放开我!”云冥被这拖油瓶死抱着挣脱不开,忙不迭的向关月呼救:“关月!!!”

    “来了,”关月哭笑不得的快步上前“浊世你怎么回事”

    曹德智没什么感觉,索性迎着云岚希冀的目光头一个走了进去,臧鑫慢吞吞的跟在后头,好像也有几分不大情愿

    “没事”曹德智掀开遮门的血色帘子后刻意停下脚步低声道:“你跟紧我”

    “我怕”臧鑫非常、非常实诚的说道,在昏暗的门口还不忘扁着嘴装出一个可怜兮兮的哭脸

    “那你,”曹德智没有回头看他,只小声说了两个字,又停顿了一会才接住话音,开口时声音更低了:“牵着我的手?”

    是个分外小心翼翼的试探句子

    

    臧鑫心下是不怕的,在门口也算是演技爆棚了一回,可进了鬼屋还是被一个穿着白色血衣、披头散发的女鬼给吓着了,那女鬼直接从天花板上掉了下来,险些砸到他的脑袋上

    曹德智眼疾手快的把人扯开,女鬼落地后朝二人爬了过来,嘴里嘶哑的发出呜呜的哀叫声

    臧鑫浑身的鸡皮疙瘩瞬间都起来了,下意识的就松开了曹德智的手瑶跑路,可后者没有给他这个机会,曹德智一把抓住了臧鑫的手腕将人拦在身后,还不忘记叮嘱了他一句:“别跑,这儿岔路多,跑散了我找不到你”

    女鬼的速度不快,呜呜叫着往前爬了两步,曹德智从容的站在原地没动,他身后臧鑫像只炸了毛的猫整个人都紧绷着,跑是不想跑了,这会又感觉要扑上去跟女鬼拼命了

    这小东西看着瘦巴巴的,倒是有几分力道,曹德智心想,一边又在心里叹气,成天又懒洋洋又一惊一乍的还真像只猫

    女鬼见吓不到他二人,便也没有上前,又嘶吼了一声飞快的从角落的门处溜了

    曹德智放开了臧鑫的手腕,后者的眼睛在黑暗里瞪的老大,微映着光,还是一副没缓过神的恍惚样子

    曹德智拍拍他的手腕顺了顺毛:“没事没事”

    臧鑫沉默了一会,开口要求道:“让我走前面”

    “不怕了?”曹德智在黑暗中挑眉看他

    “先下手为强就不会怕了”臧鑫按了按指关节,“嘎巴”一声响

    “我们是来玩的,不是来打人的”曹德智苦口婆心的跟在他身后劝,“再说要打人也轮不到你动...诶住手...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好无聊一鬼屋”云冥百无聊赖的蹲在大树底下看蚂蚁搬家

    “嗯是挺没意思的“关月站在他身边笑着附和,“其他几个怎么还没出来?”

    “老曹出来了,领臧鑫去买吃的了”云冥垂着眼睛拿木棍戳蚂蚁

    “比我们还快?”关月惊讶道

    “哦,好像是因为什么原因提前给工作人员领出来了”云冥想了想后回答


    臧鑫此刻正在小吃街的摊位上盯着即将成型的章鱼小丸子嘴馋

    “你好像很喜欢吃”曹德智饶有兴趣的跟在他身后

    “对啊,”臧鑫哼哼道:“谁不喜欢呢?”

    “我就还好,”曹德智笑道

    “昨天跟我抢巧克力棒的是谁来着”臧鑫接过摊主递来的盒子,道谢后白了曹德智一眼

    “吃东西的话还好吧,”曹德智承认道:“我更喜欢运动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很爱篮球”臧鑫拿竹签戳起一个沾满酱汁的丸子,晃了晃手:“还很喜欢书...特别是大道理特别多的哲学类”

    “很了解嘛”曹德智买了两杯可乐陪着他往街头逛,笑着道,“不愧是同学,还有呢?”

    “唔...”臧鑫吞下半个丸子,咬着竹签若有所思的说:“还很喜欢我”

    这一下曹德智没淡定住,被嘴里的可乐呛住了好一阵咳嗽,臧鑫转过身笑眯眯的看他弯着腰咳嗽,一时也没有吭声

    曹德智僵了好一会才直起身来,神色复杂的盯着臧鑫好一会,张了张嘴但又好半天没吭声

    “你想说什么?”臧鑫含着笑着问他

    解释?掩饰?忽悠过去?还是跟个小姑娘一样跑掉?臧鑫想道

    曹德智顿了顿,开口时语气又恢复了平静,少年在小吃街的人群熙攘中平静异常的问他“做我男朋友吧”,他说

    哦,臧鑫的心里没什么波动,就像他的语气一样平淡

   “好啊”他听见自己回道

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0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